Monday, July 2, 2012

蝴蝶

不知我小时候那儿听来的,爱有如手掌心握着蝴蝶,当握得太紧蝴蝶便会压碎,太松它便会飞走。
当时我还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,我一直问自己为何不把那蝴蝶放了,让它自由并散发那种自然的美。
人大了,很会想多,把事情复杂化。
就是不能把那小时候的思想再运用。
想回那年的蝴蝶,我现在知道为何要把它握在手里。
人就是那么渴望爱,我们不肯放过爱当我们拥有时。
就是要把它握在手里不放。然后就看那个人的本事如何握得最久。
为何没人像小时候的我想过把它放了,让所有人欣赏蝴蝶的美呢?或者是说爱的美呢?
爱并不是把它占为己有而是分享那个快乐,那份幸福。
爱真的有如那蝴蝶吧,美并脆弱,活着但短暂。放了反而显出生命的美。
把它放开点可能你不知那蝴蝶可能会带来跟多的蝴蝶呢。
爱我们都认识它吗?
说真的我不认识,可是我知道它一直都存在并活着在我们里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